淮安77岁老人考驾照:房车已买好,驾照拿到后要带着老伴去兜风

2020年12月08日 17:18:0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段时间,77岁的陈家良老人以95的高分,顺利通过70岁以上老人驾考能力测试,成为宿迁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这不,为了早日实现带着老伴去旅行的晚年梦想,12月7日上午,陈家良老人正式前往驾校参加驾考科目的学习。

淮安77岁老人考驾照:好房车已买好,驾照拿到后要带着老伴看世界

  上午8点多,77岁的陈家良老人带着老伴钱宝衡一起来到驾校。办理好相关手续后,老人便顺利进入到科目一的学习当中。

  陈家良说:“教练对我都很好,很有耐心。国家给那么好的政策,对我们老年人那么关怀,我们再不去享受,就没有时间了。”

淮安77岁老人考驾照:好房车已买好,驾照拿到后要带着老伴看世界

  宿迁某驾校理论教员陈克军说:“陈老他肯学,这就是最好的优势。要说劣势就是稍微在反应方面肯定不如年轻人那么快。我们帮他辅导注意事项、答题技巧各个方面。”

  77岁,还坚持学驾照,老人学车的行为也让现场不少年轻学员心生佩服。

  驾考学员庞女士说:“现在生活条件各方面都好了,他身体素质也是棒棒的。真的对我们年轻人很大的鼓励。”

淮安77岁老人考驾照:好房车已买好,驾照拿到后要带着老伴看世界

  面对学员们的关切和鼓励,老伴钱宝衡也表示,前几天老两口已经把心仪的房车买好,就等老伴顺利考取驾照。自己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老伴,陪伴他一起学习,争取早日如愿。

  陈家良老伴钱宝衡说:“我跟他一起来,能助助威。老眼光不能看新问题,毕竟现在车都在不断改进,必须学习先进技术。他能学习好,我也很高兴,很希望他能尽量考过去。”

  (曹思鑫 董路 宿迁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