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帕金森症老人雨天走失 南京民警寻找十小时成功营救

2020年12月08日 16:58:3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京浦口公安分局乌江派出所接到辖区市民报警:一名81岁患有帕金森症的老人走失,家人找寻了三个小时都没有下落。接警民警迅速展开行动,搜寻了近十小时后,终于成功救回了老人。

  报警市民声称,老丈人走丢了,今年81岁,关键是还患有老年痴呆。在详细了解了老人体貌特征后,民警陪同报警人在周边寻找,同时安排警力调阅相关监控。

  民警调阅了老人可能会出现的7个主要路口及周边监控,共计二十多个小时的视频录像。功夫不负有心人,老人的踪迹终于被找到。

  南京市浦口区公安分局乌江派出所民警郭彪介绍,当时道路旁边一家工厂的监控里,隐约看到了老人的身影。虽然影像模糊,但经家属反复确认正是走失的老人,民警再次外出寻找。

  据家属讲,老人步路蹒跚,民警就推测脚印的步幅应该很小。后来,民警就顺着下雨天路面的脚印追踪下去。

八旬帕金森症老人雨天走失 南京民警寻找十小时成功营救

  终于,老人在一处田间土沟附近被找到。原来,雨天路滑,他不慎滑倒,民警在检查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后,和家属一起将他送去医院。

  当晚23:00,老人被送到医院,此时距离走失近十个小时。经过医生检查,老人只是受了皮外伤,可能有饥饿和稍微的受凉,其他的情况还好。

  民警提醒,老人外出一定要有家属陪同,最好随身携带定位器。一旦老人走失,应第一时间报警。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雯 刘小慧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