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摔倒之后:市民组人墙挡风 过路民警紧急送医

2020年12月06日 14:27: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12月5日,南京秦淮警方公布了一则救助警情,提醒市民注意交通安全。

  11月27日晚上六点多,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光华路警务站民警刚刚处理完一起警情,准备驱车回到站内。当民警来到光华路和长巷西街路口等红绿灯时,路边突然有人冲过来敲车窗,并大声喊着救助。

  “警察同志,快帮帮我妹妹!”这时,民警注意到在不远处的非机动车道旁围着几个市民,迅速下车上前了解了情况。

  原来,市民张先生当天骑摩托车接上自己的妹妹小郁放学回家,两人骑车来到路口后,张先生让坐在后座的小郁抱紧自己,但却半晌都没有得到回应,于是回头查看,却看到小郁整个人突然向后倾倒,紧接着栽倒在地上,头部一下流了好多血。

  张先生被吓得不轻,赶紧一边把小郁扶起来,一边询问情况。周围路过的好心市民看到这一幕也赶紧跑来查看,有的找出纸巾帮小郁止血,有的掏出手机拨打了 120。然而,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车流拥挤,救护车一时很难抵达现场。就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张先生刚好看到路过的警车,便立即上前寻求帮助。

  事不宜迟,民警见小郁意识清醒了很多,便同市民一齐将小郁扶上警车,然后万分火急地送到了附近的医院进行治疗。经过检查,小郁身体并无大碍,仅仅头部有些擦破,而导致小郁晕倒的原因,则是小郁从小体质一直偏弱,再加上当天犯了低血糖,结果一下子栽下了车。很快,小郁的母亲赶到了医院,民警见小郁已无大碍,这才放心离开,小郁的家属也对民警连连表示了感谢。

  民警注意到,小郁在乘坐哥哥的摩托时,并未戴头盔,这才导致摔倒后受伤。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光华路警务站副站长袁德表示,按照《交通法》相关规定,摩托车驾驶员包括乘客必须全部都要戴安全头盔。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