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世俱杯由日本承办 首届新版世俱杯仍将在中国举行

2020年12月05日 14:41:44 | 来源:新华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记者公兵、肖世尧)国际足联当地时间4日宣布,2021年世界俱乐部杯赛将由日本承办。世俱杯中国筹备办公室5日表示,理解和支持这一决定,并强调日本举办的将是7支球队参加的旧版世俱杯,首届有24支球队参加的新版世俱杯仍将在中国举行。

  “国际足联做出推迟新版世俱杯的决定之前,与世俱杯中国筹备办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我们理解并支持国际足联的这一决定。日本将于2021年举办的世俱杯仍是7支球队参加的旧版世俱杯,24支球队参赛的首届新版世俱杯仍将在中国举办。受世界疫情影响,新版世俱杯被推迟,国际足联正与相关各方积极磋商推迟后的举办日期。”世俱杯中国筹备办公室说。

  “国际足联和世俱杯中国筹备办有信心在未来办好一届24支球队参加的新版世俱杯,双方一直就世俱杯筹备工作保持密切的沟通协作。”世俱杯中国筹备办公室说。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表示,新版世俱杯仍在国际足联的日程当中,但具体的举办日期尚未确定。

2019年10月24日,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在上海举行的国际足联理事会会后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当日,国际足联在上海宣布,2021年世俱杯将在中国举行。新华社记者丁汀摄

  2019年10月,因凡蒂诺宣布,改制后的首届世俱杯将于2021年6月在中国举行。新版世俱杯将每四年举办一次,有24支球队参加。2020年3月,受2020年欧锦赛和美洲杯改期影响,因凡蒂诺提议推迟2021年中国世俱杯。

  旧版世俱杯于每年年底进行,共有包括各大洲冠军俱乐部在内的7支球队参加,2021年底在日本举行的世俱杯仍将沿用这一赛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