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司缠身的黎智英,被落案控告诈骗将于今日提堂

2020年12月03日 06:30:17 |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官司缠身的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与两个儿子及壹传媒多名高层共10人,因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及串谋欺诈等罪名8月被警方国家安全处拘捕。几人12月2日向警方报到,黎智英、营运总裁兼财务总裁周达权、行政总监黄伟强3人被落案控告诈骗,其中黎智英被通宵扣查,将于3日在西九龙法院提堂。

  头条日报网称,黎智英与多名高层涉嫌诈骗与位于将军澳的壹传媒大楼有关。警方6月曾以有人涉嫌违反将军澳工业邨地契条款为由,到黎位于湾仔“力高顾问有限公司”的办公室调查,该公司为黎智英次子黎耀恩经营多间食肆及公司提供秘书服务。根据香港法律第210章《盗窃罪条例》,一经循公诉程序定罪,可被判监禁14年。

  东方日报网称,黎智英近年屡次被捕、官司缠身,虽然他在刑事恐吓记者案中被放生,但律政司已提出上诉。此外,他还要面对4起与未经批准集结相关的刑事案,其中3起发生在2019年8月至10月之间,相关案件已转交区域法院审理,将于明年2月至5月陆续开审。上述控罪每罪的最高刑罚为监禁5年,而区域法院的判刑上限为监禁7年。另据《星岛日报》2日报道,黎智英的助手马克·西蒙在美国大选期间涉嫌利用网上平台发布假消息,抹黑拜登。事件余波未了,有人日前在美国白宫联署网站发起联署,要求调查黎智英以及相关公司。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