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烧木炭取暖 母子一死一伤

2020年11月30日 18:22: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9号,扬州市江都城区发生了一起悲剧。一位母亲和7岁的儿子在屋里用木炭取暖,家人发现时两人已不省人事,送到医院后确认两人均一氧化碳中毒。经全力抢救,母亲不治身亡,儿子保住了性命。

  记者在江都某医院重症监护病房,见到了7岁的孩子,全身插管,但生命体征已经较为平稳。医生介绍,昨天上午八点多,母子俩被120送到医院时已经命悬一线。医生立即组织抢救,孩子的命总算保住了,但母亲不幸身亡。

  据了解,事发时母子俩住在一个房间里,可能因为天气寒冷,妈妈在房间内用木炭取暖。早上孩子爸爸来叫他们起床时,发现母子二人已经昏迷。

  无独有偶,本月26号苏北医院也接收了两名一氧化碳中毒的女子。二人是姑嫂关系,当天在家用煤气蒸包子,因煤气泄漏而导致中毒,好在发现及时,经治疗目前二人已出院。医生介绍:居民冬季室内取暖、吃烧烤,一定要注意保持室内通风,防止木炭、煤炭等燃烧不充分,或者煤气泄漏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姜超 扬州台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