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父亲遗留两把土枪 男子私藏多年不上交 直到被人举报

2020年11月30日 15:29:3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常州溧阳,一名男子将他父亲遗留下来的两支枪,私藏在家里不上缴,结果触犯刑法,被追究刑事责任。

老父亲遗留两把土枪 男子私藏多年不上交 直到被人举报

  这两把枪就是被告人缪某私藏的。11月27日,缪某因为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被提起公诉。现年58岁的缪某是溧阳市上兴镇人。根据他的供述,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他的老父亲还在世时,自制了这两把土枪,并用这两把枪发射火药和铁沙打猎。

  后来,随着枪支被严格管控,缪某和他的老父亲就再也没有使用过土枪。2009年2月,缪某的父亲去世后,家人清理遗物时,将这两把枪交给缪某保管。于是,缪某将两把枪放到自己家中。这些年,公安机关开展缉枪治爆工作,缪某也没有想到主动上交。直到今年5月被人举报,当地派出所民警上门查获。

老父亲遗留两把土枪 男子私藏多年不上交 直到被人举报

  直到站在被告席上,缪某还认为,这两把老旧的土枪放在家里,谁也没有使用,所以也就不用上交。

  公诉机关指控认为,被告人缪某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枪支,情节严重,其行为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

老父亲遗留两把土枪 男子私藏多年不上交 直到被人举报

  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公诉人金灿指出,非法持有枪支是指明知枪支而非法持有,只要持有就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非法持有枪支是具有很大的危害性和社会隐患,直接影响社会的安宁和人民群众的安全。

  根据我国《刑法》第一百二十八条规定,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本案将择日宣判。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胡超 常州台/夏红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