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桃园中心小学垃圾分类已经开始了,孩子成为家长的“老师”

2020年11月30日 13:48:15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推进垃圾分类更好的实施,近期,镇江市城管局走进桃园中心小学,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以孩子带动家庭,让他们成为推动垃圾分类实施的小帮手。

垃圾分类进校 2.jpg

  下午两点半,镇江市城管局的工作人员来到了桃园中心小学,现场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怎样去辨别"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它垃圾"。为了检验孩子们的学习能力,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垃圾分类的互动活动,让孩子们把家中带的纸盒、易拉罐、电池、可乐瓶投进相应的垃圾桶,工作人员现场打分。

垃圾分类进校 6.jpg

  桃园小学学生 徐茹奕:“如果把它混装丢进垃圾桶会导致环境污染,我可以在小区里贴倡议书,还可以在一些活动上发出倡议,希望大家保护环境,让垃圾分类投放。”

  镇江市城管局介绍,目前镇江市垃圾分类达标小区覆盖到百分之九十五以上,计划明年实现垃圾分类小区的全覆盖,举办进校园这样的活动,也是希望能够让孩子从小了解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方法,回家后带动家长一起更好的推进垃圾分类的实施。

垃圾分类进校  12.jpg

  镇江市城管局环管处处长 李泉怡:“今后我们镇江市城管局将会联合比如说教育部门,我们还会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进校园的这些实践活动,我们也会联合其他相关部门进街道、进社区,让垃圾分类进入我们百姓身边,让大家都有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