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防长:遇害科学家是抗疫先驱 曾领导生产首批新冠检测盒

2020年11月29日 11:07:24 | 来源:海外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伊朗遇害科学家法克里扎德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朗国防部长阿米尔·哈塔米27日表示,该国首个新冠病毒检测盒,就是在遇害的核物理学家法克里扎德领导之下生产的,他称赞法克里扎德是伊朗的“抗疫先驱”之一。

遇害现场(美联社)

  当问及伊朗科学家为何被暗杀时,哈塔米说,法克里扎德是伊朗国防部副部长、著名科学家,也是伊朗国防创新与研究机构(SPND)的负责人,在国防创新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为伊朗的科学进步培养了许多研究人员。

伊朗国防部长阿米尔·哈塔米(伊朗国家电视台)

  哈塔米举例说,法克里扎德在国防创新领域有很多伟大的成就,比如激光在防空方面的应用、或者用雷达以外的手段探测入侵的飞机。他还表示,法克里扎德在领导研发新冠疫苗方面也取得了重大进展,已进行了第一阶段的人体临床试验。

  当地时间27日下午,伊朗重要核物理学家穆赫辛·法克里扎德在德黑兰附近遭暗杀,伊朗领导人威胁要采取报复行动。截至目前,以色列总理府和美国五角大楼还没有对这一事件发表评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