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拟新造2艘宙斯盾舰 将于12月中旬敲定

2020年11月28日 15:52: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7日透露,作为放弃在秋田、山口两县部署的陆上部署型导弹拦截系统“陆基宙斯盾系统”计划的替代方案,日政府开始就内阁会议上敲定新造2艘宙斯盾舰的方针展开协调。

  报道称,为了将其反映到下一年度防卫预算,目前设想在经过自民、公明两党同意的基础上,以12月中旬为中心敲定。此举主要目的是减轻日本海上自卫队负担。

  据估算,引进2艘宙斯盾舰的成本为4800亿至5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3亿至316亿元)以上,预计比“陆基宙斯盾”造价还要高。海上自卫队宙斯盾舰将总计达10艘。

  报道指出,确保船员人数充足依然是政府的主要研究课题,防卫省正就延长退休年龄以及扩大海上自卫队规定人数上限与财务省展开协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