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京开车找不到车位?快下载“宁停车”APP还能一键导航

2020年11月27日 16:35:4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7日从南京智慧停车公司了解到,南京正在试用地磁、高位视频等停车辅助装备。这些设备有望在5万多个道路临时泊位、近350个停车场推广,提升车位利用率的同时,也缓解车主们的停车难问题。

在南京开车找不到车位?快下载“宁停车”APP还能一键导航

【试用地磁、高位视频等停车装备 提升效率免纠纷】

  江苏台记者田甜说:“在试点车位的中间位置,现在有这样一个黑色的圆形装置。这个其实就是一个地磁系统,当车辆倒进车位之后,地磁系统能感应到,并向收费员手上的PDA终端发送信息。”

  南京市城建集团智慧停车公司办公室主任江曼姝说:“就是告知收费员,这个地方的泊位有在停车辆了。希望他第一时间赶过来,来处理这笔停车的订单信息。”

在南京开车找不到车位?快下载“宁停车”APP还能一键导航

  目前,南京高楼门附近已有28个道路临时泊位试点安装了地磁系统,有效提升了收费员的反应速度,也避免了车主与收费员间因停车时长、车费多少等问题出现异议。目前,在南京小火瓦巷、中央路的三处停车区试点安装了高位视频。一旦车位上的车辆有变动,它可以立即识别并自动进行录入车牌、计费等操作。

【找不到空车位?上“宁停车”APP可一键导航】

  江苏台记者田甜说:“这里是南京智慧停车管理平台数据中心。在这里工作人员通过电脑屏幕能够掌握到全市50000多个道路临时泊位以及346个停车场内停车位的实时使用情况。通过智能分析,来进一步提升车位的利用率。”

在南京开车找不到车位?快下载“宁停车”APP还能一键导航

  数据中心可以智能地展示和分析南京的停车热点区域、车位周转率、潮汐停车指数等,为相关部门合理规划、增减车位提供数据参考。与此同时,也能方便车主通过"宁停车"手机软件,享受找车位、预约车位、共享停车等服务。

  江曼姝说:“上面找车位的功能,可以及时推送周边的空余泊位信息。通过一键导航的功能,引导车主来找寻到空余的泊位上。核心区域车位比较紧张的停车场,我们未来可以实现预约的功能,需要车位的车主预约成功15分钟之内,可以把空余泊位留给他。”

  (田甜 史哲铭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