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侧记

2020年11月26日 18:50:0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江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现场,一个个闪光的名字、一段段感人的事迹为祖国山河无恙、江苏“疫去春来”书写下最生动的注脚,也激励着所有的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一路上,警车开道、骑警护行,英雄们乘坐的车队所经之处,交警纷纷敬礼,群众驻足注目。“抗疫功臣,向您致敬”的嘹亮口号令人心潮澎湃;“向全省抗疫功臣学习致敬”的横幅格外醒目……用最高规格、最高礼遇,向英雄的人民致敬,向人民的英雄致敬!

  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代表、江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南通边检站政委张杰说:“此时此刻心情非常激动,这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和鼓励。我们也会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境外防输入工作,守好国门防线。”

  在一阵阵持续而又热烈的掌声中,江苏受到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表彰的45名先进个人和15个先进集体代表收到了少先队员们送上的鲜花。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分批次上台领奖。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江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刘云说:“事实上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但是党和国家给了我们很高的荣誉,我们也一定会放下荣誉,不忘初心,更好地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尽我们全力。”

  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代表、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宁沪支队苏州大队支部书记、大队长易国强说:“这是一种鼓舞,还是一种鞭策,只要疫情没结束,抗疫一直在路上。这枚奖牌沉甸甸的!”

  参会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不断奋进的力量,以总书记视察江苏为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贡献。

  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代表、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秘书七处处长谢学东说:“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慎终如始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措施抓实,努力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坚决防止疫情出现反复。”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说:“落实到行动上,我觉得要做到三个坚守,坚守实体经济、坚守爱国情怀、坚守社会责任,能够跟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作出我们新的贡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朱晓莹 王尧 张贺 黎明 张正 李泽灏 何斐 刘堃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