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明确侮辱、谩骂、恐吓等精神暴力也是家暴

2020年11月25日 18:06:1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人民法院报 11月25日消息,今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与全国妇联、中国女法官协会在“国际反家庭暴力日”联合发布人身安全保护令十大典型案例。

  最高人民法院民一庭相关负责人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此次发布的十件人身安全保护令典型案例:①在发生主体上,既有夫妻、父母子女等家庭成员之间的暴力,也有同居、离婚后等非家庭成员的暴力;②在行为方式上,既包括殴打等身体暴力,也包括侮辱、谩骂、恐吓等精神暴力;③在启动方式上,既有家暴的受害人本人申请的,也有妇联组织、村委会等代为申请的,其中还涉及学校在发现家庭暴力上的特殊作用;④在保护内容上,既包括单纯向人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也包括行政拘留与人身安全保护令组合适用,既有对家暴行为的禁止,也包括后续的中止探视和变更抚养关系等保护措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