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上午发布《施政报告》:首要目的是使香港走出困局、恢复市民信心

2020年11月25日 11:56:00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港媒刚刚消息称,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天(25日)上午在立法会宣读《施政报告》,表示在筹备本年度的《施政报告》时,深感任重道远。她表示,如何令香港早日走出困局、令市民恢复信心,是这份《施政报告》的首要目的。

林郑月娥

  据香港“星岛网”、香港电台网站报道,身穿浅色套装的林郑月娥今早11时步入会议厅。她在任内第4份《施政报告》中表示,在筹备本年度的《施政报告》时,深感任重道远。过去一年多,香港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多重打击:因“修例风波”和其他反抗行为而发生的社会动乱、因新冠疫情肆虐而导致的经济萎缩和失业率上升、因境外势力干预而出现的危害国家安全行为。

  林郑月娥表示,凡此种种,都严重损害特区的社会稳定、窒碍经济发展、破坏香港的国际形象,社会付出了沉重代价。在这个环境下,市民焦虑不安,甚至对前景失去信心,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他们期望特区政府能做得更多、更好,是理所当然的。如何令香港早日走出困局、令市民恢复信心,是这份《施政报告》的首要目的。

  林郑月娥还说,今天公布的《施政报告》务求在政治体制上正本清源、在经济发展上着力巩固和提升香港优势,多元并进,及在民生建设上继往开来,力求解决眼前和长远的社会问题,希望得到立法会和社会支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