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岁老人犯迷糊 爬上18楼跌入管道井

2020年11月22日 17:10:2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对老人的看护得十分用心,不然很容易发生意外。21日宿迁有市民向记者爆料称,在自家听到了有阵阵痛苦呻吟的声音。

  “早晨五点来钟我起来上厕所,然后就听到扑通一声,然后就有人哎呦哎呦哎呦的。”郑先生家住宿迁市宿城区凤凰美地小区九号楼18层,凌晨五点多,他听到自家墙外有阵阵的痛苦呻吟声,郑先生刚开始以为是自己听错了,但是一直放不下心的他在楼层内向邻居们询问,但是得到的结果却是没有异常情况。

18楼墙外传来痛苦呻吟 民警打开管道井惊呆

  就在郑先生还在疑惑声音来源的时候,正好在楼下遇到了家住9楼的李先生在寻找自己的父亲,随后赶来的还有幸福路派出所的民警。

  当天早晨四点多的时候,幸福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凤凰美地九号楼有一名老人走失,出勤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18楼墙外传来痛苦呻吟 民警打开管道井惊呆

  初步判断老人还在小区内,刚巧李先生和民警就在此时碰上了郑先生,郑先生判断老人很有可能就在自家所居住的18层,随后民警前往18层寻找老人的踪迹,终于在凌晨5点30分左右,在18层一个2米深的管道井内发现了跌落在内的老人:“听到旁边墙壁有叩击的声音,还有细微的呼喊声,家属过来确实是这个走失的老人。”

18楼墙外传来痛苦呻吟 民警打开管道井惊呆

  由于老人年事已高,且缺乏专业救援器材,民警考虑贸然施救会造成二次伤害,随即与119取得联系,消防救援人员很快到现场开始救援。现场消防救援人员架设多功能梯,将老人慢慢托举到管道井口,上方辅助人员将老人救出。

18楼墙外传来痛苦呻吟 民警打开管道井惊呆

  所幸老人并无大碍,建议家里人对老人还是要做好看护,并且小区物业应当排查隐患,以防意外发生。

  (陆鹏宇、黄元 宿迁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