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疾控组建“疫情处置党员突击队”赴滨海新区支援

2020年11月22日 15:48:46 | 来源:健康天津微信公号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天津发布微信公众号11月22日消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天津市疾控中心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的部署要求,在连日深度参与新区疫情处置、研究应对方案同时,于日前专门组建市疾控中心赴滨海新区“疫情处置党员突击队”,派驻滨海新区直接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为高水平完成支援新区工作,市疾控中心党委从中心防疫一线人员中抽调6名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且全部为中共党员的中青年骨干组成了“党员突击队”,他们中一些同志曾参与过救援汶川、驰援武汉、援助雄安新区疾控等多项任务,有着丰富的现场流调和疫情处置实战经验。中心党委还决定成立突击队临时党支部,由突击队队长同时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把强化党的领导,落实到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11月21日清晨,赴滨海新区“疫情处置党员突击队”从市疾控中心出发奔赴新区。中心党委书记杨洪利专程送队员到新区疾控中心报到,进行工作对接。他强调,全体队员要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协同配合,全力以赴处置新区疫情。要进一步严守纪律规矩,带头遵守新区防控指挥部各项制度规定,注意个人防护和安全。

  在与新区疾控中心对接会上,新区疾控中心主任李振海对市疾控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全市疾控一盘棋、雪中送炭表示衷心感谢。他谈到,新区疾控中心正在面临全区全员核酸大筛查、疫情应急处置等繁重工作,热切期盼市疾控中心和中心“党员突击队”到新区指导参与工作,充实业务力量,协同完成好抗疫任务。

  对接会后,市疾控中心“党员突击队”即刻与新区疾控中心完成了工作对接,分别带组,迅速投入到流行病调查等工作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