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冷链食品输入风险!南通市疾控中心连夜发布重要提醒

2020年11月22日 11:23:33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期,国内多地相继报告出现确诊病例以及进口冷链食品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为进一步巩固南通全民参与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通过冷链食品输入风险,21日晚上8点55分,市疾控中心通过公众微信平台发布重要提醒:普通消费者请到正规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采购冷链食品,并保留购买凭证。

  市疾控中心强调,市民应坚持“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的长期性、反复性和复杂性,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主动了解并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强化个人防护意识的同时,带动家人、同事、朋友共同抗疫,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疫情防控浓厚氛围。

  同时,疾控中心提醒:所有冷链食品行业从业者(含经营销售、餐饮、生产加工、贮存运输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要严格遵守集中监管规范要求,对无集中监管仓出库证明、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采购、不囤积、不运输、不销售。接触进口冷链食品时,要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穿着工作服,做好个人防护,并接受核酸采样检测。

  普通消费者请到正规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采购冷链食品,并保留购买凭证。建议不网购冷链食品,不购买无集中监管仓出库证明以及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购买、处理、烹饪冷链食品时,建议佩戴一次性手套和口罩,尽量避免接触肌肤,注意生熟分开,并做好餐具、台面清洁消毒。储存时最好采取独立封闭包装。

  接触、食用进口冷链食品后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请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要主动告知食材来源、品种及食用时间等信息。

  如有不规范经营、销售、贮存、运输进口冷链食品的相关信息线索,鼓励向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   

  (来源:南通发布,编辑/程梦青)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