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援伊前指力促伊犁17家对外贸易企业“进博会”上“找朋友”

2020年11月18日 22:07:58 | 来源:江苏援疆伊犁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5日至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作为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在全球范围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得到全面控制的背景下,第三届进博会是一场特殊的东方之约。来自中国西部的伊犁,17家对外贸易企业如期赴约。

  在江苏援伊前方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前期紧密筹备,伊犁州首次在会展中心东浩兰生展销A区扶贫馆设立了伊犁农产品展位,对伊犁州直8家企业40多种展品进行了展示宣传。展会上,企业以盛会为契机,企业家们使出浑身解数不停“扫货”、洽谈,努力把“朋友圈”加得越来越大。

  除了扶贫馆的伊犁农产品展位,在技术装备展区、消费品展示区的伊犁企业同样实力“圈粉”、观众纷纷盛赞“新疆是个好地方”。

  伊犁素有薰衣草之乡的美誉,每年的薰衣草季都会吸引大量的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近年来,依托伊犁州不断发展的旅游业,薰衣草系列产品和蜂产品也受到国内外客商的青睐,在此次进博会上,第一次参展的伊犁紫苏丽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与内地参展商达成300万元左右薰衣草系列产品的意向合同,伊犁伊阳蜂业有限公司达成近100万元蜂产品的订购合同。

  据初步统计,本届“进博会”伊犁州直代表团外贸企业与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国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达成进口驼奶粉、小麦、葵花籽、红花籽等农产品和石油焦进口意向,合同价值预计8亿元左右。签订了进口樱桃、甜瓜、石榴、饼干、红酒购销合同,货值8085万元。

  在新疆交易团举办投资新疆·共享未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招商引资推介会上,霍尔果斯以《丝路标杆魅力新城》为主题进行推介,从区位、政策和开放三个方面介绍了霍尔果斯的发展优势。霍尔果斯地处上合组织成员国与观察员国整体区域的核心位置和欧亚经济板块中心位置,一头连着国内14亿人口的市场,一头连着中亚、西亚和欧洲12亿人口的市场,既可承接东部沿海地区结构战略性调整的产业转移,又可进军亚欧市场参与全球市场竞争。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全面深入推进,霍尔果斯正日益成为国家实施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战略和向西开放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步入了大开发、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的战略机遇期、黄金期和关键期。霍尔果斯的独特区位、资源禀赋、营商环境、优惠政策处处彰显着巨大的区位优势、发展潜力和提升空间。开放合作没有止境,发展前景不可限量。霍尔果斯也欢迎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客商了解、关注霍尔果斯,与霍尔果斯一起分享合作发展和互利共赢新成果。

  放眼届进博会,高精尖的商品琳琅满目,文化展示活动异彩纷呈,兴奋的采购商满载而归......为伊犁州直代表团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发展课。一批以5G技术运用,带动新的产业革命,促进新增长的创新技术,让伊犁代表团对未来产业发展方向,有了新的认识,也使代表团感受到新的发展机遇。同时,进博会也促进了世界认识伊犁、了解伊犁,也让伊犁以更快的步伐、更宽广的胸襟拥抱世界。

  (来源:江苏援疆伊犁  撰稿:秦磊 伊犁州商务局  )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