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吗?42处落叶观赏点留住南京最美秋色

2020年11月17日 11:33: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叶知秋意,一秋知城美。

  记者11月16日从南京市绿化园林局获悉:为了留住南京最美的色彩,营造美丽古都的浪漫氛围,南京市绿化园林部门联合城管等部门选取了15条道路、7个公园景区、20处市民广场,于11月16日—11月30日,邀请市民赏“醉”美秋色。

  南京市落叶树种多为银杏、榉树、法桐、乌桕、栾树等风格各异、色彩鲜明的色叶树种,在天气条件较好的情况下,保留广场、游园、公园、道路的落叶,将带给市民别样的秋日感受。

  ——“深秋观落叶”的地点选择符合周边环境氛围,安全开阔,便于市民参与其中,道路以人行道为主,不影响车辆、行人通行。

  ——南京市园林、环卫部门将采用“捡拾保洁”,捡拾落叶中的果皮纸屑等垃圾,保持环境的整洁卫生,在一定时间内不扫落叶,尽量保留部分路段的落叶景观。

  ——如遇雨雪大风天气,南京市园林、环卫部门将及时进行全面清扫,保证城市环境整洁和市民出行方便。

  将保留半个月落叶的南京市15条道路、7个公园景区、20处市民广场名录见下图。

  趁着秋日良辰,走出家门,欣赏一年一季的落叶美景吧!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通讯员/许峥 编辑/玉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