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双十一:江苏消费能力全国前三 快递比往年更快送达

2020年11月12日 15:51: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消费者们在双十一购买的产品纷纷发货,大家都在拆快递的时候,我们也想问问各位,您的钱包还好吗?根据各大快递公司和电商平台的统计,今年双十一的成交数据蹭蹭上涨,大家都买了些什么呢?来看记者的走访。

  消费者:双十一战线拉长 消费增多

  11月12日一大早,记者在丹凤街一家菜鸟驿站看到,快递小哥们正在来回搬运着刚刚送达的货物,大大小小的快递堆满了驿站,市民们也陆续前来取件。大家对自己今年双十一的购物成绩单满意吗?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参与双十一血拼的大多是女性,男同志普遍比较理性。

  可以发现,有的市民这次双十一只花了几百元,多的则有好几万,买的商品种类也是五花八门,不过,女性朋友们基本都会买护肤品和化妆品,当了家长的都会捎上母婴用品,男同志们则负责给女朋友发红包。

  在采访中市民们也都表示,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双十一的派件速度要快很多,有的客户刚刚付完尾款,商品就已经送达了。

  快递公司:前置配送 大幅提速

  记者从各大快递公司了解到,今年双十一期间,顺丰快递零时增加了两个仓库,700多辆货车和1700名小哥,此外,前置配送也缓解了高峰时段的运输压力。所谓前置配送,就是在消费者预付款后,就把商品送到驿站,当消费者付款成功时立刻派送,这样让消费者从“尾款人”下单后秒变“收货人”。

  电商平台:销售额再创新高

  由于此次双十一被分为了两个阶段,时间宽度更大,无形中也消费了更多,各大电商平台的成交量较往年也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天猫累计交易额数量接近去年的3倍,苏宁易购线上订单量同比增长72%,京东的销售成绩也再创新高,是618的三倍。此外,据统计,江苏排在中国各省份购买金额的第三位,而省内,南京和苏州的消费能力不相上下,消费种类更加丰富,消费方式也不仅仅局限于传统的电商平台。

  在产品方面可以看出,大家越来越注重养生,体检、疫苗等医疗服务的销量增长超过1500%,维生素等保健食品的销量增长超过1600%,枸杞成交额增速为151.75%。此外,宠物猫粮、电竞设备等也出现大幅增长,而在南京,牛奶和柑橘成了最受市民青睐的商品。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汪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