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拍卖“双十一”持续火热:南京两级法院已成交4.2亿多元

2020年11月10日 17:38:2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1月10日),记者从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目前南京两级法院司法拍卖“双十一”出现新进展(此前报道详情戳)。

  今年双十一期间,南京两级法院上传了包括住宅、商用房、车辆、珠宝等在内的884件拍品,截至昨天,已经成交了242件,成交金额达4.2亿多元。其中549套房产已成交169套,成交金额约4.1亿元。今天还有93件拍品正在陆续上拍。

  其中,房产最受欢迎,主要是价格因素,这些房产起拍价在评估价的7成,如果是首次流拍后再次拍卖的,价格再打8折。“双十一”期间还有特别的优惠,法院联手拍卖平台推出了平台补贴。

  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处长李军介绍,“参与返现的最低拍品的成交价在50万元以上,返现条件是买受人是个人,而且是在法院规定的期限内交完尾款的可参加返现活动。这次最低可以返现1111元,最高可以返现368888元”。

  孙法官介绍,江苏省高院去年已经发文要求司法拍卖成功的房产,由法院负责腾空,因此参与拍卖的市民无需担心房子有人占着不肯走的状况出现。但还是要提醒大家在参与前要仔细阅读拍卖公告,房屋存在瑕疵的,比如发生过命案等,都会如实披露,介意这些事项的要慎拍,一旦拍下了再悔拍将要承担法律责任。

  李军介绍,“拍卖成交又悔拍的,我们法院在没收保证金之外,买受人还要承担给拍卖造成的损失,对于恶意扰乱市场秩序的,将视情节给与警告、罚款甚至拘留。”

  有兴趣的市民可以登录淘宝,点击“司法拍卖”,可按照标的类型、所在地、资产类型、拍卖状态等查看拍品。如果有疑问,可以及时拨打拍卖公告上的电话问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