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十三届全国人大江苏代表团中直单位和省直单位代表小组联组开展专题调研

2020年11月05日 18:32: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日至5日,部分中直、省直单位全国人大代表赴徐州、连云港、盐城市,就“十四五”规划编制、经济高质量发展、综合交通体系建设等主题,联组开展专题调研活动。中直单位全国人大代表尹中卿、鲁培军、曹鸿鸣、蔡昉、陈立、王贻芳、庄毓敏,省直单位全国人大代表夏道虎、陈蒙蒙、费少云、吴向东、招启柏、银燕、王立峰、王红军、胡冶、刘忠斌参加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会见调研组。

  在徐州,调研组走进徐工集团特种起重机械车间参观,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到贾汪区参观转型之路展馆、潘安湖采煤塌陷地治理工程、马庄村,了解资源枯竭地区生态修复、转型发展的崭新局面;实地考察云龙湖生态修复治理工程;参观鑫晶半导体大硅片项目,了解企业科技创新情况。

  在连云港,调研组实地考察连云港港口,了解港口经营、建设、发展情况;参观连云区高公岛街道黄窝村,了解山海渔村的产业结构调整、发展乡村旅游等方面情况;考察康缘药业的中医药研发、生产经营情况。

  在盐城,调研组到珍禽和麋鹿自然保护区考察,查看海岸湿地生态保护情况;参观华人运通公司汽车生产车间,了解试生产下线的新能源车的科技元素和技术特点;到新四军纪念馆、海盐博物馆调研,了解盐城历史文化传承发展情况。

  调研期间,徐州市、连云港市政府分别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5日上午,调研组在盐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有关工作情况介绍。代表们对江苏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对徐州、连云港、盐城在“十四五”规划编制、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传承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积极评价。代表们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代表们建议,江苏及各市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主旋律,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江苏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一些代表还对沿海城市带发展,综合交通体系及沿海高铁客运专线、沿海连接内陆的东西通道、市际市郊轨道交通建设,大健康产业发展等提出了具体建议。

  此次调研,是十三届全国人大江苏代表团的中直单位和省直单位代表小组第一次联组开展专题调研活动,期间还通过多种方式直接听取原选举单位和基层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和建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罗聪懿 通讯员 苏仁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