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沪举行

2020年11月01日 18:45:5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31日,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启动建设一周年之际,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现场会在上海青浦举行。大会总结了一年来一体化示范区的建设成果,加速推进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有利于率先探索形成新发展格局的路径,率先探索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率先探索从区域项目协同走向区域一体化制度创新。一年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各方面齐心协力推动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

  会议还指出,要强化改革系统集成,强化各项制度相互协同,推动传统行政区经济走向现代功能区经济,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攻坚,以更强合力破除行政壁垒,充分激发区域创新创造活力。要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更高水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加快推动生态保护、人文历史、产业发展有机融合,嵌入创新功能、集聚创新资源、发展创新型经济,加快打造生态、低碳、环保的湖区经济示范区。

  会议强调,要强化“一体化”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分工合作、拉长长板,形成更有力的推进合力、更强大的整体优势。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更好服务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更好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

  国家有关部委和两省一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体化示范区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等出席会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奉铭 杨帆 杨尔希 吴刚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