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调查:百辆豪车为何集体在灌云失踪?|解忧帮

2020年10月30日 19:24:4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不少苏锡常地区的汽车租赁公司都碰到了一件奇怪的事,他们租出去的不少豪车,到了连云港灌云县后,GPS定位系统就离奇失灵了,而租他们车子的人也离奇消失了,任凭他们想尽各种办法,也无法找回自己的车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10月29日,记者在连云港灌云县见到了无锡阳诚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陈先生,他告诉记者,一个多月以前,有一名姓单的男子从他们公司租走了11辆豪车,车子租完以后,就开到了连云港灌云县。一开始,单某都是按照约定如期支付租金,可是就在几天前,他们突然发现,11辆车子的GPS定位系统集体出现故障。“GPS已经下线了,最后的定位就在连云港灌云。”

  感觉事情有些蹊跷,陈先生赶忙联系租车人单某,不过此时单某的手机早已关机。为了找到自己的车子,陈先生从无锡赶到灌云。根据车辆的最终定位,陈先生找到了位于连云港灌云县孙腾路的一处民宅,这处民宅从外面看上去虽然像是常年无人居住,但是通过航拍,记者却发现了问题,在民宅的院子里,一共停放着四辆无牌的黑色奔驰车。通过辨认,陈先生确认,其中一台车正是他们公司的车子。

  在现场,记者碰到了同样前来寻车的宜兴有道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负责人郝先生。他告诉记者,单某用同样的套路把他的一辆奔驰E300租到了灌云,藏在了这个小民房内。现在他虽然找到了自己的车子,但是想要把车取走却十分困难。一名当地男子告诉郝先生等人,这些车是他锁在民宅里的,如果郝先生想要拿车,就必须先给钱。

  “一辆车十万块钱,如果不给钱就不给车。他们就说别人差他十万块钱。别人抵押的车子,让我们拿钱赎车。”郝先生说。

  这名男子表示,他是做水果生意的,在今年的九月份,单某找到了他,表示只要他愿意借九万块钱,就可以抵押给他一辆豪车开,不仅不要租金,就连抵押过程出现的违章都可以帮忙处理。

  从这名男子口中记者还得知,在灌云,像他一样从单某手中押车的人还有很多。“就我们知道的,一共有51台车子,都打的借条。”单某除了把车子抵押给当地人借钱以外,还把车子抵押给了一些专门低价收购豪车的人,他们在收到车子后,不是转手将车子卖到外地,就是现场拆解后卖起了零配件。

  在记者的调查过程中,很多租赁公司的负责人都在想尽各种办法,寻找自己的车子。不过他们即使是幸运地找到了自己的车子,也都无法拿回,这些车子不是被人拆掉轮子,就是有人专门看护。有的车子甚至已经被运到外地,车主需要付5万到15万不等的钱,才能将车子开走。这些要钱的人表示,车子都是单某抵押给他们的。即使车主到公安机关报案,他们也不怕。

  常州飞瑞超跑俱乐部的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一共有15辆车子被单某开到了灌云。通过多天的跟踪,他们终于在灌云的一个小区地下车库内找到了自己的一辆奔驰车。不过此时,这辆奔驰车的前轮和电脑板都已经被拆掉。

  价值上千万的车子被人骗走,至今无法找回,这样的困境直接导致了这家才开业了一年多的超跑俱乐部无法继续经营下去。

  目前,当地公安机关已经成立专案调查组调查此事。 在寻找单某的同时,他们也在尽全力帮助失主寻找车辆,在寻找到车辆后,他们会对这些车辆进行扣押,后续将依法对此事进行处理。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来源:《零距离》记者/董巽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