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专业知识帮助消费者进行公益维权!南京成立消费维权专家团

2020年10月30日 16:01:1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30日,南京市消费者协会成立了消费维权专家团,团员由市场监管部门与消协工作人员,各行业协会、企业和媒体代表组成。未来,消费维权专家团成员将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消费者进行公益维权。

用专业知识帮助消费者进行公益维权!南京成立消费维权专家团

  近年来,消费产品和服务的细分和升级,导致大量消费纠纷中争议的焦点更具有专业性和复杂性。为了妥善处理各种专业领域投诉,南京市消协广发英雄帖,召集了多个行业的专家。最终,91名专家进入消费维权专家团,包括29名市场监管部门和消协工作人员、52个行业协会专家和7个大型企业代表、3名媒体代表,基本囊括了消费领域的各行各业。

用专业知识帮助消费者进行公益维权!南京成立消费维权专家团

  南京市消协副秘书长 消费维权专家团副团长曹炜说:“因为现在的消费纠纷错综复杂,而且涉及的领域很多,光靠我们消协的工作人员的力量远远不够。所以我们想在处理这些专业性强、群体性投诉事件的时候,发挥我们专业人士的作用,更好的提供消费维权的解决方案、解决复杂的消费纠纷,让我们消费者的权益得到更好地保护。”

  除了进行公益维权,专家团成员还将参与制订消费相关法规和行业强制标准,进行消费体验和调查,通过多种渠道,为消费者提供消费维权的咨询。

用专业知识帮助消费者进行公益维权!南京成立消费维权专家团

  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消费维权专家团团员黄晓军说:“比方说和我们老百姓相关的日常消费纠纷,还有一些平时不太常见的,但是跟我们消费者密切相关的领域,包括房产纠纷、旅游纠纷,我们会重点挑选一些消费者比较敏感的消费纠纷,重点去关注、重点去监督,重点去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消费者遇到消费纠纷希望得到专家团的帮助,可以拨打12315或直接向各级消协组织进行投诉。

  (元国璋 陈进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