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WTO总干事产生 是位非洲女性

2020年10月29日 06:47:01 | 来源:海外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图源:尼日利亚《先锋报》)

  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图源:尼日利亚《先锋报》)

  海外网10月29日电 据新华社英文网报道,当地时间28日,世界贸易组织(WTO)一名官员宣布,尼日利亚前财政部长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被推举为WTO新任总干事。

  报道称,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的正式任命需要在11月9日举行的WTO总理事会的正式会议上以协商一致方式获得批准。获得批准后,她将成为领导这个总部位于日内瓦的组织的第一位女性总干事。

  2020年5月,世贸组织第六任总干事阿泽维多决定于8月底提前离任。7月,共有8位候选人获得正式提名,并参选世贸组织总干事。在经过两轮磋商后,尼日利亚候选人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和韩国候选人俞明希在10月8日进入“决赛”。

  据悉,WTO总干事选举根据规定由投票决定,但惯例采取协商后全会一致通过的形式选出。预计世贸组织将在11月完成遴选。

  公开资料显示,1954年出生的奥孔乔-伊韦阿拉是尼日利亚前财政部长,也是该国首位女性财长部长。她此前还曾在总部位于华盛顿的世界银行以发展经济学家的身份工作了25年,之后逐步升任为世行的常务副行长。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奥孔乔-伊韦阿拉领导了几个国家的粮食危机援助行动。2010年,她担任国际开发协会补充资金的主席,这是世界银行为世界上最贫穷国家筹集493亿美元赠款和低息信贷的成功行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