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一家具厂让员工集体跪地自扇耳光,人社局:今早介入调查

2020年10月28日 13:46:09 | 来源:红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网传东莞一家具厂在培训员工时,“情绪激昂”的员工在集体跪地自扇耳光的同时,一边脱掉上衣,一边高喊口号,甚至双手猛烈拍地……其疯狂状态让人瞠目结舌,该视频在互联网上广为流传。

a8773912b31bb0512e6777b8f21fa5b34bede049.jpeg

▲相关爆料视频。图据网络

  据记者报道,事发地为广东东莞市大岭山镇一家名为“美得丽”的家具厂。

  工商资料显示,美得丽家居(广东)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家具设计、生产和销售的公司,地址位于东莞市大岭山镇厚大路。

  记者就此多次拨打涉事工厂负责人的电话,但对方一直未予接听。

  但早前,该家具厂品牌经理张敏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是在我们公司发生的,这是我们请第三方的培训机构,针对我们全国12个最优秀的经销商跟店员一起做的培训,培训的内容就是心灵成长跟打造团队。”

342ac65c10385343bb47c744be353079cb8088fc_副本.jpg

▲培训现场画面。图据网络

  “这只是我们的一个镜头,我们的经销商想要让员工看到他自己最激烈、最巅峰的状态,经销商自愿用这样的形式来表现他最巅峰的状态。这不是每年都有的培训,一年最多一次。我们刚培完训,现在所有员工状态非常好。”张敏说。

  10月28日上午,记者与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岭山分局取得联系,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下午接近下班时,我们接到市局转来的网传消息,今天已经派出监察人员下去调查,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

  随后,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闻发言人助理也向红星新闻证实:“(家具厂让员工集体跪地自扇耳光)这事,我们已让属地的大岭山分局介入处理,目前还在调查中,还没反馈回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