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侦察机从台湾北部上空飞过? 美军:错误消息

2020年10月24日 09:31:39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台湾“中央社”10月24日报道,美国太平洋空军(PACAF)当地时间23日向“中央社”表示,关于RC-135W电子侦察机21日飞越台北上空的报道为错误消息,当时没有美军飞机出现在该区域。

  报道提到,军事新闻网站“战区”(The War Zone)22日报道,取得美国太平洋空军一名军官证实,一架RC-135W电子侦察机21日曾飞行经过台湾北部。这项消息先前已被台湾的“空军司令部”否认。

  美国太平洋空军公共事务部23日以电子邮件回复台湾“中央社”称:“太平洋空军21日以不正确的讯息答复了媒体关于RC-135W电子侦察机的提问。我们以下列声明澄清并要求更正:报道所称的日期与时间内,没有美国任何飞机在该区域。”

  报道称,在“战区”网站上原本的报道里,23日也更新了来自美国太平洋空军的更正信息,修改标题为指称关于RC-135W电子侦察机飞越台湾一事“空军先是证实,之后撤回声明”。

  “战区”网站更新的报道称,太平洋空军公共事务部门主管韦克曼(Tony Wickman)中校联系“战区”网站,表示该部门人员先前关于RC-135W电子侦察机的回复为错误消息,希望“战区”网站更正。“战区”网站也补充了台湾方面的讯息,包括台防务部门否认有RC-135W飞越台湾上空,以及台湾媒体报道RC-135W曾进入台湾的航空识别区。

  据台媒报道,关于近日传出的美军电子侦察机RC-135W飞越台湾北部上空的消息,台空军曾回应称“此为假讯息,并非事实”。

  大陆军事专家宋忠平曾对此事件表示:“美军若派军机真的飞越台湾领空,这对两岸都是一种挑衅,导致两岸关系进一步恶化。因此台军要给岛内民众吃一粒定心丸,一方面展示美国作为盟友没有做出挑衅行为,一方面也展示台军空防系统、预警系统具备良好的监控能力。”

  宋忠平认为,台湾距离大陆很近,美军机是否飞经台湾上空,大陆都会了如指掌,并不需要台湾当局来做出说明。“如果美国飞机无论是军机、民机,未经通报就飞越台湾领空,这就是侵犯中国领空,大陆势必会发出强烈警告,并实施一定反制措施。”

  对于美国军机在台湾空域的飞行行为,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表示,美方此举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立即停止此类非法、挑衅行径。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