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专家通过检测城市污水样本估测新冠感染者人数

2020年10月23日 11:14: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21日,希腊一团队完成了对塞萨洛尼基市污水中新冠病毒浓度的检测。检测数据将用来对该市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进行相对准确的估测。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18日,游客佩戴口罩参观希腊雅典卫城。

  据报道,21日,塞萨洛尼基市的亚里士多德大学团队与塞萨洛尼基供水和污水处理公司合作完成了对城市污水中新冠病毒浓度的检测。这一项目已经开展数月。

  在整个9月份,该市废水中新冠病毒浓度一直保持在较低水平,与10月5日的新冠病例数据吻合,当日整个塞萨洛尼基市只发现了2例确诊病例。

  而在10月12日至14日的调查中,该团队发现污水中新冠病毒浓度急剧增加,从而向当地卫生部门发出了警告。截至21日,以12日数据为参照点,水中的新冠病毒浓度已经增加至一周前的5倍,相对应的是每日确诊人数从6例激增至181例。

  据悉,该团队由来自亚里士多德大学医学、化学、药学、兽医学、生物学、土木工程、环境工程等专业的11个不同实验室的教授组建,意在通过多次取样城市污水,推演城市内病毒载量的增长曲线。

  据统计,实际感染人数大约在当日污水中新冠病毒含量的3倍左右。该团队的发言人对媒体表示,污水所提供的流行病学数据已被证明是可以用于监控病毒早期社区传播的可靠指标,该团队在核酸检测的报告一周之前就预测了塞萨洛尼基此次疫情的暴发。他们希望可以借此提高人们对疫情的认知,并促成政府的迅速反应。

  亚里士多德大学校长也表示,个人责任是整个社会应对疫情的最有力武器。长期的限制性措施可能会使社会感到疲倦,年轻人也会对外出玩乐跃跃欲试,但作为公民,同时也应当负起个人责任,维护所有人的美好生活和城市的公共卫生系统。(徐逸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