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落户徐州,这些亮点你必须知道!

2020年10月22日 13:39: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1年9月—12月,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将在徐州举办,这是园博会第二次落户江苏,也是办会理念转型后的第一届园博会。本届园博会以“绿色城市•美好生活”为主题,以“全城园博”为办会理念,是展示我国园林绿化事业和城市建设最新成果的综合性盛会。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总书记视察徐州时提出的“只有恢复绿水青山,才能使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重要指示,紧紧围绕“绿色城市 美好生活”办会主题,以立足国内、放眼全球、生态优先、高质量发展为总体思路,以创新引领、绿色转型、智能智慧、共通共融、全城园博、惠民共享为办会目标,立足两汉特色、北方之韵、融合之美、雄壮之气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借助徐州“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发挥绿色转型和生态修复的优势,以园林建设为载体,展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城市建设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彰显城市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创新引领未来城市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的向往。

  记者了解到,按照“全城园博”建设理念,通过“1+1+N”联动建园模式,邀请国外友好城市、国内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企事业单位广泛参与园博园建设,结合展会主题开展高层论坛、学术交流、新技术新产品新标准发布、文化旅游等活动,系统展示国内外城市建设和城市发展新理念、新技术、新成果,促进行业学术交流和推广应用,推动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本届园博会将突出绿色建筑建造新技术,突出新时代城市发展建设新成果,采取“一个主园址、一个副园址、N个分园址”相互依托呼应的联动模式建设园博园。主园址位于徐州中心城区与东南组团之间的铜山区吕梁山区域,规划面积203.18公顷,其中建设面积134.16公顷,规划范围内山、水、林、湖等环境要素兼具,未来将作为东南城市组团核心区,打造成为国家5A级景区和国际国内旅游目的地,实现徐州市东部片区整体发展。副园址位于徐州市淮海国际博览中心,通过实物、模型、图片、视频、VR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以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为代表的城市建设最新成果。N个分园址分布于徐州市区,以七类“全城园博”城市更新基地为基础内容,对采煤塌陷地、采石宕口进行生态修复,建成市民公园;对现有公园、棚户区、老旧小区、历史文化街区实施景观润色、设施改造、功能提升;建设“无废社区”,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质量,提升城市整体形象。通过园博会的成功举办,打造各具特色的城市公共空间,让市民百姓真正享受办会成果,切实提升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尹浼又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