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厕化粪池藏女尸!比对DNA“揪出”逃亡15年嫌犯:整个人放松了

2020年10月22日 07:13:05 | 来源:看看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05年1月15日下午16时,是一个飘着小雪的下午,白山市抚松县公安局的刑警们万万没想到,就是这么一个普通的下午,竟犹如巨石一般,在他们的内心里压了整整15年。

  2005年1月15日,抚松县抚松镇运动场的工作人员在打扫学校公厕时,突然发现公厕的粪坑内有一堆不明物体。由于前一夜一直在下雪,这堆不明物体上堆满了雪花还有瓦片。当工作人员将瓦片拿开之后,发现里面竟然是一具蜷缩着的尸体。经过初步调查,被害人张某某,女,抚松县抚松镇人,年仅16岁,因外力导致窒息死亡,生前在抚松镇一饭店内打工。侦查员同时在现场附近,发现了死者的衣物。由于没有现场监控,没有目击证人,限制于当时技术手段,该起案件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而嫌疑人从此销声匿迹、人间蒸发。

  时间转眼来到了2018年,抚松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再次对该案卷宗及物证重新梳理。在新技术的支撑下,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在送检的衣物上,检出了男性嫌疑人DNA的相关信息,经过比对,线索直指山东省。联合侦查小组在山东省开展侦查工作,历时23天,先后排查了山东省五座城市、十几个县城、上百个村屯,行程近3000余公里,却始终没有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案件再次进入僵局。2020年初,专案组民警扩大工作范围。经过两个月对比查找,山东工作组排查出了山东省某县的一陈姓家族DNA与嫌疑人相符。专案组指令抚松县工作组对抚松辖区内,由山东省该县迁移过来的陈姓人员进行比对和采集。

  2020年7月,该案件终于有了重大突破。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核查抚松县公安局上报的一条人员信息时,发现抚松县抚松镇居民陈某某,与案发现场遗留多个物证上嫌疑人DNA信息高度吻合,陈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15年的坚持不懈,犯罪嫌疑人终于出现在了警方面前。为确保抓捕行动万无一失,专案组制定周密详细抓捕计划。2020年7月23日8时39分许,下楼欲驾车离去的陈某某终于出现在了警方的视野。陈某某到案后,在强大的心理压力、政策攻心和铁一般的犯罪证据面前,嫌疑人最终供述了因琐事发生争执,在抚松县运动场厕所西侧,将被害人杀死并抛尸厕所后化粪池的犯罪事实。

  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在供述完整个案件后,竟然嚎啕大哭,他说自从做了这个案件之后,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他自从供述完之后,整个人都感觉放松了,也表示愿意接受法律的制裁。至此,历经15年尘封的悬案终于经过几代刑警的不懈努力,将命案嫌犯缉捕到案。陈某某也已被移交至当地法院,等待着他的也将会是法律的制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