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困梯救援演练 安全科普迎重阳

2020年10月21日 09:58:47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梯出了故障怎么办?如果突然遭遇困梯怎么办?昨日(20日)上午,润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分局联合金星社区、天桥路社区,开展了电梯安全宣传和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向居民尤其是老年人,普及安全乘梯知识,提高困梯应急处置能力。

7801603197057_.pic.jpg

  上午十点,市区旭辉时代华府小区6栋,三位居民乘坐的电梯突然停止不动,发生“困梯”。这一紧急情况发生并非电梯出了问题,而是正在进行困梯救援演练。演练现场,润州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居民普及,遇到此类情况,可以按电梯内的紧急呼叫按钮,或者拨打救援电话。

7811603197058_.pic.jpg

困梯救援演练

  96333应急救援牌,他们上面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就是电梯编号,六位数的电梯编号。如果发生困梯,拨通了96333或者12345之后,我们可以报本电梯的编号,后台会进行辨识,识别这台电梯的所在位置,后台会通知相关的维保单位救援。

7831603197058_.pic.jpg

  困梯演练拨通了救援电话之后,约15分钟电梯维修师傅就赶到了现场,先拉断电源,采取盘车措施确保电梯处在平层区域后,再使用电梯应急钥匙打开电梯门,救出被困人员。

7841603197059_.pic.jpg

  其中一位参与活动的老年居民告诉记者,尽管是演练,但困梯发生时,还是有点紧张的。通过这次活动,大家都掌握不少困梯方面的应急知识,收获良多。

  小区居民  陈菊香:

  肯定是有帮助的,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的话,就知道了如何处理。假如以后遇到就不害怕了,就知道怎么自救。

  在演练现场,工作人员还提醒居民,遇到困梯等待救援时,不能随意扒门、不要蹦跳,以防电梯坠落,另外电梯不是密封的,所以不用担心窒息,只要安心等待救援即可。据了解,本次演练活动由润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分局联合金星社区、天桥路社区共同举办,现场还向居民们发放了电梯安全手册、乘坐电梯安全常识宣传册。

  润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分局副局长 张睿哲:

  通过这次活动,向老年人乘梯者普及一个知识,就是遇到电梯困梯时,应当要冷静,不要着急、不要惊慌,让大家更加放心地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电梯,使安全生产、安全生活能够进入千家万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