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5家单位入选省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

2020年10月20日 15:22:21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省林业局公布了2020年省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名单,连云港市江苏沃田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金公果业有限公司、江苏中鹏科技有限公、连云港市新浦区孔雀湖茶场、连云港市连云区宿城乡苏云茶叶专业合作社等5家单位成功入选第一批省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进一步提升了全市林下经济产业发展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坐落在赣榆区的江苏中鹏生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利用背靠江苏省最大的人工湖——海陵湖,以及两省三县交汇点的地理优势,大力发展特色水果生产基地。同时,公司打破单一从事种植水果的模式,大胆引进四季鹅,实行果林立体化生态种养。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生态观光、养鹅和特色水果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农业龙头企业。赣榆区利用丰富的林地资源,大力发展林下种植、林下养殖、林产品采集加工等林下经济。截止去年底,全区林下经济面积达5.6万多亩,林下养殖8万多羽(只),林下经济产值达7亿多元,带动当地3.5万多人就业。下一步,赣榆区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充分挖掘全区林地资源,通过政策扶持、典型带动、科技支撑等措施,进一步发展壮大林下养殖、林下种植、林下采摘等多种模式的林下经济,促进林业持续增效增收。

  林下经济作为生态、高效、循环经济,发展前景广阔。近年来,连云港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林下种植、林下养殖、林产品采集加工及森林景观利用等林下经济,初步形成了林农、林禽、林菌、林药等多种发展模式。截止目前,全市已发展林下经济面积近30万亩,其中林下种植面积近19万亩,林下养殖70万多羽(只),森林旅游接待游客达1050万人次,林下经济产值超18亿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