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记丹阳市公安局民警曾红云

2020年10月20日 14:32:59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微信图片_20201019140221.jpg

  曾红云,丹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1971年10月出生,1995 年8 月参加公安工作。目前在镇江市涉外联防联控专项指挥部第五、第六批驻昆山专班负责数据分析统计、转运专车调度、现场协调和物资联络等工作。他虽身兼数职,但工作认真细致,调度有序,吃苦耐劳,关心同志,在昆山转运“疫”线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今年3月初,曾红云服从组织安排到丹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工作。当时国内疫情虽已经初步控制,但需要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为坚决遏制疫情通过口岸传播扩散,按照上级部署,丹阳市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党员突击队,曾红云同志转换战场,迅速投入到境外防疫工作中,与巡特警队员、医护人员、接驳司机等并肩战斗,赴南京禄口机场、南京南站、镇江南站、镇江指定酒店开展调度、接驳转运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019140224.jpg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和长三角涉外疫情联防联控联动机制工作要求,8 月 2 日镇江市重启对接上海转运工作昆山专班,获悉这一情况后,曾红云主动请缨参加专班工作。9 月 26日,曾红云奔赴昆山接驳转运一线。到了昆山驻地后,他通过电话、微信虚心向战友学习工作流程,并将相关细节和重要事项作好记录,确保能快速进入战斗状态。接驳转运需严格按流程操作,工作要求高,每个环节都不能出差错。曾红云通过电话事先核对第二天从昆山拟赴镇江的每位旅客身份、航班等信息,了解旅客的思想动态和合理需求,并准备好相关防护物资。

  随着金秋十月的如期而至,曾红云所在的第五批专班迎来了国庆中秋“双节”的大客流转运任务。他和队友们无暇顾及丹桂飘香和家人团聚,心中只有尽最大努力做好入境旅客的安全转运,守护好一方平安。为做好充足的准备,曾红云每天早上五点多起床,整理好队员们所需的防护用品,安排好随车人员,叮嘱安全注意事项。到中转基地后,他穿上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在现场实时关注省组交通群信息的同时,及时向转运小组发送调度指令。每天将当天转运旅客及其行李全部安全送上转运专车后,才能脱下防护服返回驻地。稍作休息后又开始第二天的旅客数据信息分析汇总、电话核对确认以及防护物资准备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019140226.jpg

  原本在10月10日就可轮班休整的曾红云,却以自己已熟悉转运流程为由,主动申请继续留驻昆山。他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得到了专班领导和队友们的一致称赞。10月12日是曾红云的50岁生日,他悄然退掉了上个月就在丹阳订好的生日蛋糕,一心扑在工作上。专班领导获悉后,特意于当天为他在昆山送上了生日蛋糕,在队友们的祝福中,曾红云在异地“疫”线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他在感动之余表示,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积极的态度做好接转工作,让镇江的温暖陪伴旅客的回家路。

  连续参加两批专班的工作,曾红云得到了家属的大力支持,体弱且睡眠不好的妻子主动承担了照顾家中四位老人的重任。10月11日,曾红云接到父亲的电话,得知父亲因胸部、喉部不适,是曾红云的妻子连续两天开车去农村将其父接送到医院并陪伴检查治疗。为此,曾红云感到很愧疚,本该他做的事情却让他妻子承担太多。但妻子却安慰说,让他不要担心家里,在一线安心工作,工作干好了就是对她最好的回报。

微信图片_20201019140228.jpg

  曾红云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公安民警,必须坚定信念,尽职尽责,坚守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确保一方平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