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陕扶贫协作 镇江新区助推合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10月20日 16:42:59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快西北贫困地区扶贫开发进程,缩小东西部差距、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决策。近年来,新区不断深化与合阳共建力度、深度和广度,促进两地经济协同发展。

  合阳同家庄镇是新区结对帮扶的其中一家乡镇。同家庄的花椒在合阳是当地的特色农产品。进入了秋季,花椒也就进入了销售的季节,每年这个时候花椒的价格、销售都会成政府、椒农最为关注的问题。为解决这一问题,在镇江新区的帮助下,合阳县同家庄镇新建了合阳隆百花椒商贸有限公司,彻底为当地花椒销售打开了市场,解决了椒农实现了客商与广大椒农的双赢。

3.jpg

  同家庄镇兴隆社区五组村民杨志民今天已是第二次来花椒交易市场出售刚采摘回的花椒。由于成色鲜亮,颗粒饱满,他家的花椒卖了当天的最高价每斤10.5元,这让杨志民非常的高兴。看着自己的花椒卖了高价,杨志民告诉记者,如果没这市场的话也不可能卖这高的价。

2.jpg

  杨志民介绍,他家种植花椒已有七、八年了,以前都是客商来村里收购,或者自已带到外村去销售,费时费力,如果客商走了还要担心花椒变质,影响价格。现在社区新建的花椒交易市场就在自家门口,早上、下午一采摘完就可以拿来出售。

1.jpg

  合阳隆百花椒商贸有限公司是同家庄镇2019年实施的苏陕协作重点民生项目,项目总投资216万元,其苏陕资金140万元,兴隆股份经济合作社自筹76万元。市场建筑面积2200余平方米,日处理花椒6万斤。同家庄镇党委书记车永红介绍,建立这个花椒交易市场,主要是解块群众花椒销售难的问题。

4.jpg

5.jpg

  花椒交易市场只是镇江新区与合阳共建合作的缩影。自2016年合阳县与新区结对帮扶以来,始终与镇江新区保持着良好的交流互动,先后签订对口协作协议14个,实施苏陕协作项目37个,主要围绕合阳县丰富的农产品资源和旅游资源,谋划实施一批合作共建项目,实现资源共享,精准帮扶合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