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两万老人享受暖心“居家养老”服务

2020年10月19日 17:10:15 | 来源:常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进一步改善老年人居家生活环境,提升养老服务水平。从今年9月底起,溧阳市对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对象进行扩面,为80周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居家养老照料上门服务工作,服务时间为每月每户90分钟,全市约两万名老人可享全方位的线上、线下养老服务。

  日前,记者随溧阳援通为老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陈方珍,按照约定时间敲响了社渚镇新塘村92岁章桂英老人的家门。一进屋,陈方珍就打开她的“百宝箱”开始家政服务。章桂英老人由于行动不便,几个月没有理发,工作人员为她进行了理发。“谢谢你啊,这种事情我儿女都不见得会做,你一个外人却做得这么细心……”章老太看着陈方珍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陈方珍在章桂英老人家中理发服务.jpg

  陈方珍在章桂英老人家中理发服务

  陈方珍告诉记者,在社渚地区,她要服务像章奶奶这样的对象有100多户,内容涉及生活照料、康复保健、文体娱乐、精神慰藉、安全援助等18项服务事项。“工作中,我发现身边好多老人年纪大了,孩子也不在身边,饮食起居诸多方面都是问题,我只是帮他们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们反而特别感动,我自己做得也很开心。”

居家养老精神慰藉服务.jpg

  居家养老精神慰藉服务

  在溧阳市民政局,该局社会福利科负责人胡鑫介绍说,为了让老年人生活得更加舒心、安心,溧阳对居家养老上门对象及服务形式进行了延伸,对80周岁以上普惠性对象实施政府购买居家养老上门服务,作为今年居家养老服务体系提升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此,民政部门聘请了两家养老服务机构,招募了约200名素质较好、专业过硬的上门服务人员。目前,该项服务虽还处于试运行阶段,但接下来将通过不断完善服务对象名单及加强服务监管,让居家养老服务更加暖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