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任日本首相后首次出访 携夫人公开露面

2020年10月18日 16:12:39 | 来源:海外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菅义伟和夫人(图源:时事通讯社)

  海外网10月18日电 当地时间18日下午,日本首相菅义伟从东京羽田机场出发前往越南和印度尼西亚,开启上任后的首次外访。

  综合日本TBS电视台等媒体报道,菅义伟在出发前向记者表示,他此行将在两国分别出席首脑会谈,并谋求多个领域的合作。此外,他还将在新冠疫情感染扩大的基础上,与两国强化口罩等医疗物资供应网的合作关系。

  在疫情流行导致各国限制往来的情况下,菅义伟也在出境前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并限制了同行人员和记者团的人数。其夫人真理子此次也一同随行。

  图源:时事通讯社

  除19日与越南总理阮春福举行首脑会谈之外,菅义伟还计划就外交政策发表演讲,向国内外介绍“菅外交”的基本方针。他将于20日前往印尼首都雅加达,与该国总统佐科举行会谈。共同社分析称,越南担任今年的东盟主席国,印尼是东盟国家中唯一的二十国集团首脑会议(G20峰会)成员国,菅义伟拟从经济和安保两方面谋求加强关系。

  据悉,菅义伟此次外访将彻底采取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与日本一般人员不同,菅义伟等人将被免除回国后两周的居家隔离。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