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中未将我国领土表示完整,光明乳业被罚30万元

2020年10月18日 16:10:57 | 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广告中用到国家地图需慎重,出现错误将面临处罚。

  10月18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2020 年9 月27 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违反广告法案依法作出罚款人民币叁拾万元整的行政处罚。

  经查,当事人通过官方网站(www.brightdairy.com)对外发布含有“中国地图”的《2016年-2020 年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战略规划》视频广告。该广告经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检定(沪图检字(2020)第14号),上述当事人发布广告中使用的中国地图,未将我国领土表示完整、准确。

  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九条第(四)项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七条第(一)项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第(四)项之规定,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作出责令停止发布广告,罚款人民币叁拾万元的行政处罚。(记者 邹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