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蓝根一夜爆火!网店已卖断货 布局公司名单来了

2020年10月18日 11:27:20 | 来源:证券时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世卫组织表示,对于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来说,地塞米松仍是唯一有效的药物。

  当地时间10月16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团结试验”中期结果表明,瑞德西韦、羟氯喹、洛匹那韦/利托那韦以及干扰素治疗在防止新冠肺炎患者死亡或缩短住院时间上几乎没有效果,“团结试验”将评估其他疗法,包括单克隆抗体和新型抗病毒药。目前对于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来说,地塞米松仍是唯一有效的药物。

  抗流感板块周五爆发,板蓝根出现断货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关于新冠肺炎治疗特效药的研究一直在进行当中,期间瑞德西韦、羟氯喹、洛匹那韦等都曾被视为治疗药物之一,相关生产厂商股价也出现大涨。

  早前,钟南山团队关于“白云山复方板蓝根对新冠病毒有效”的判断,引起市场高度关注。在该消息面的刺激下,周五抗流感板块表现不俗,香雪制药、新光药业、白云山涨停,红日药业、南卫股份、葵花药业、葫芦娃、达安基因等涨超5%。

  据媒体报道,广州多家药店板蓝根已经出现断货的现象。记者17日下午搜索发现,在京东白云山旗舰店及天猫官方店板蓝根颗粒已断货下架,而在阿里健康药房,板蓝根颗粒也处于缺货状态。

  业内分析认为,疫情深刻影响消费心理,当前疫情反复或将刺激相关药品的消费。进入三季度,医药板块随着国内疫情好转而出现调整,但第四季度或将是其“收复失地”的大好时机。

  板蓝根或地塞米松概念股名单

  此番钟南山团队的研判及世卫组织的最新研究,板蓝根及地塞米松无疑将再次受到医药厂家关注。那么A股市场中,主营产品中涵盖板蓝根或地塞米松药物的公司有哪些?

  证券时报·数据宝不完全统计显示,目前主营产品中涵盖上述两大药物的共有14家公司,其中6家包含地塞米松药物,8家包含板蓝根药物。白云山是南派陈李济药厂、奇星药业、敬修堂药业、潘高寿药业等12家中华老字号药企,其中10家为百年企业。主要中药产品包括板蓝根颗粒系列、消渴丸、小柴胡颗粒等。

  天药股份作为国内皮质激素类药物的龙头企业,地塞米松原料药的技术水平和生产规模位居全国首位。据资料显示,天药股份生产的包括地塞米松、甲泼尼龙等多个原料药产品早已通过了美国FDA认证,拥有欧洲COS认证证书,产品远销至南北美及亚欧等全球70余个国家和地区。

  在这14只概念股中,年内都或多或少受到过资金的追捧,其中以岭药业、片仔癀、葫芦娃等曾是医药股的大热门,累计涨幅均在100%以上。不过与年内高点相比,天药股份、众生药业、汉森制药、以岭药业、华北制药、葫芦娃等6股回调幅度均在20%以上。最新估值水平来看,吉林敖东、嘉事堂、白云山、汉森制药、力生制药等滚动市盈率不足30倍,最低的是吉林敖东,最新市盈率13.1倍。

  美国平均每41人就有1人感染新冠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0月16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超803万例,意味着平均每41个美国人中,就有1人感染新冠病毒。美国人口约占全球总人口的4%,累计确诊病例数却占了全球总累计病例数的20%还多。不少美国专家近来都频频警告,美国以目前的疫情水平进入更为寒冷的冬季,“前景不妙”。

  据美国《大西洋》月刊网站10月15日报道,经过一个月的预警后,本周的数据明确显示:美国正在经历第三波疫情。一个多月来,许多州的疫情都在恶化,本周的新增病例数猛增18%,从而使7天日均新增病例数超过5.1万例。虽然美国全国范围内的检测增加了8%,但还没有增加到足以解释病例如此大幅激增的程度。与此同时,之前一直缓慢上升的入院治疗人数比一周前增加了14%以上。

  报道称,数据分析基于50个州、哥伦比亚特区和5个海外领地的官方数据。在联邦层面,白宫新冠病毒工作组本周的报告根据人均新增病例数将26个州标为“红区”,并将19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新增入“橙区”。截至本周,美国没有一个州处于“绿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