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举措招商引资!东台在南京举办投资说明会

2020年10月17日 15:58: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0.17)上午,东台在南京举办经济社会发展投资说明会,推介人才政策、旅游资源、“一城四区”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等,200多名商界精英和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推介会上,东台拿出一系列“硬核”激励政策。鼓励项目引进,设备投入和企业技术改造均最高给予投资额16%的补助,外资项目最高给予总投资额2.5%的补助,投资30 亿元以上的项目,实行“一事一议”。激励转型升级,创牌给予10万元-200万元的奖励,发展互联网智能制造项目最高给予设备和软件投资额12%的补助。支持技术创新,给予10万-100万元的奖励,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国家科技创业大赛奖,最高给予500万元奖励,世界500强企业、顶尖人才团队到东台共建研发中心,给予实际投入50%的开办费用补贴。奖励招才引智,购房、生活、交通等方面均有补贴,高管和高技术人才个人所得税实行先征后奖,充分保障配偶、子女在就业、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待遇。此外,东台还专门设立了30亿元的产业引导基金,在参股、跟进投资、风险补助、融资担保、贷款贴息等方面,与投资者共担风险。

  对此,东南大学副校长丁辉说,东台推出的政策含金量很高,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浓厚的创新氛围,为各方人士创新创业、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目前,东大很多学院和学科已经与东台开展了一系列深层次、宽领域的产学研交流合作,服务了捷士通、燕山光伏、旭恒精密机械、君安新材料等一批科技型企业,先后合力攻关了一系列省级工业支撑项目。他说,东大今后将与东台共建“研究生实践基地”“技术转移分中心”等平台,进一步助力东台先进制造业迈向产业中高端。

  近年来,东台经济社会发展蹄疾步稳,在全国县域经济中排名第 40 位,是全国工业百强县(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优秀城市、全省首批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为进一步推进产业强市,东台开展“全员全域全年”招商活动,组建38个专业招商局,构建市级驻点招商、镇区专业招商、部门牵头招商的全员招商体系,实行全领域组织、全天候出击、全产业突破,做到境内招商常态化、境外招商常在线。仅9月以来,东台已先后开展过3次大型招商引资活动:9月初在上海举办东台经济社会发展投资说明会,签约22个先进制造业项目,总投资66亿元;9月底在山东开展农业产业项目招商,签约12个现代农业项目,总投资11.8亿元;深圳特区40周年之际,东台又抢抓时机,签下总投资145亿元的25个新兴产业项目,为东台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

  南京推介会期间,东台市相关领导还就贯彻落实省委在东台召开的“十四五”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与有关省直部门领导和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探讨,东台将抓住用好重大发展机遇,按照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要求,系统谋划推进东台高质量发展,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特色彰显的新路子,描摹产业强市、品质兴城、实干惠民的新画卷。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浦沫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