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大项目之丹徒:多元化项目齐头并进

2020年10月16日 16:22:15 | 来源:新闻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金秋是收获的时节。今年以来,镇江丹徒以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持续推进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一批富民强村的产业项目正加速落地,为乡村振兴插上腾飞的翅膀。

微信图片_20201015220050.jpg

  在刚刚过去的双节长假,休整过的丹徒长山薰衣草彩虹小镇迎来开门红,计划总投资11991万元的小镇,建设有彩虹滑道、玻璃水滑道、悬崖秋千等全国网红项目,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长山薰衣草彩虹小镇运营部长  朱娟文:

  “用火爆来形容,从10月1号开始,每天早上我们大概都有个5000朝上的这样一个客流(量)进园。因为我们景区主要是以网红游乐,特色餐饮,还有特色民宿,这样一个为主题来打造的这个综合性的园区,那接下来还是依托这以上三个版块,通过节假日的节庆活动、特色活动和我们的内容提升、服务提升来吸引更多的游客。”

微信图片_20201015220056.jpg

  而在宝堰镇宝堰村的年出栏五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建设现场,则呈现出另一番的繁忙景象,截止目前已完成投资7000万元,项目1栋5000平方米猪舍已完成漏粪板、料槽、环控设置等养殖设备安装,9月底已引进种、苗猪1000多头;2栋5000平方已开始猪舍主体建设。

  镇江市嘉园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梁国飞:

  “预计第2栋我们所有的设施设备安装之后,在我们的月底能够达成我们的投产条件,然后在10月份的时候,我们这里面陆续还会进到5000头猪,到年底的时候我们项目一期全部建成投产,预计年底能达到我们的存栏2万头出栏2万头的这个生产规模。”

微信图片_20201015220054.jpg

  十里长山,草木繁茂,行走在山坡茶垄间,感受这里的茶味,在水木年华综合农业项目基地,茶香扑鼻,计划总投资6000万元的基地,建设茶园380亩,目前已完成生产加工配套设施区域8170㎡、茶园文化、体验馆的建设;正在建设生产观光车间、完善抹茶无菌生产设备。

  镇江市水木年华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 汪月霞:

  “夏秋抹茶我们产品已经出来了,正在做的是万级(净化)车间抹茶固体饮料的投入,万级车间也在建设当中,争取在2020年底投入生产,按照2000亩基地的投产量计算 一年的销售额会在2000万 。”

  目前丹徒全区农业农村重大项目12个,2020年计划投资60162万元 ,目前已投入55170万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87.28%。其中现代种养项目4个,年度投资完成率为85.71%;农业现代服务业项目4个,年度投资完成率为97.83%;农产品加工流通项目1个,年度投资完成89.99%;农村人居环境项目2个,年度投资完成率86.67%;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个,年度投资完成率100%。

  丹徒区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与信息科科长 张军:

  “下一步在项目推进方面要加强序时进度,目前区委区政府包括我们局机关都建立了重大项目挂钩机制,定期到企业进行调研,及时为企业在发展过程出现问题排忧解难,争取年底前完成省级考核目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