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太仓天镜湖惊现“大蛇”状神秘黑影?!记者实地探访

2020年10月16日 18:53:1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网上流传一则"苏州太仓天镜湖公园出现大型蛇类"的消息,我们昨天的节目也做了相关报道。今天(10月16日),记者再次来到苏州太仓天镜湖进行探访,一起来看看现场的情况目前是什么样子。

  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天镜湖公园东南角的一处景观桥,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当时监控中拍到的疑似大蛇就是从这座桥的桥洞下穿过。

  记者注意到,在这座桥的两侧,天镜湖公园管理方已经竖起了多块野生动物风险提示牌。明确告知游客天镜湖公园近日发现疑似大型蛇类,提醒广大游客提高警惕、加强防范,不要在草丛、树林、水边等潜在危险环境中逗留。

  不过,对于这种提醒,太仓市民王先生却不以为意。“我没有亲眼看到,只在网上看的,我觉得也不是什么大事。我当过兵,在海上鲸鱼都见过 ,感觉没什么稀奇。 ”

  不过并不是每个游客都像王先生这样胆大,苏州游客朱女士就十分担心在游玩时再次碰到大蛇出没。“我今天出来还有点害怕,我都是走宽道。一路上过来没碰到几个人,我心里是有点小害怕。”

  记者从现场的安保人员口中了解到,虽然视频在网上流传让很多市民有所担心,但是好奇心依旧驱使不少市民专门赶到天镜湖,希望能够一睹大蛇风采。就在记者采访时,太仓市民刘先生就特意骑车赶到现场拍照留念。

  “我就是特地来看这个地方,蛇往这边游,肯定是游到小岛上,看它会不会再游回来。”太仓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就住在天镜湖旁边的一个小区,这几天每天都会骑车在天镜湖内转上一圈。

  经过他几天的分析,他认为这条黑影就是大蛇,之所以会跑到天镜湖里,是因为旁边的工地施工所致。“ 一般那么大的蛇不会经常出来的,应该是这个工地打桩把它惊动出来了。”

  对于刘先生的分析,天镜湖公园的工作人员戴女士并不认同。

  她告诉记者,几年来,她每天从早上六点半到下午四点半划船在天镜湖里清理漂浮物,就见过两条几十厘米长的水蛇,从来没有见过长达数米的大蛇。

  按照戴女士的说法,天镜湖里不可能有大型的蛇类,那么监控中的黑影又是何物呢?带着疑问记者再次联系了太仓市林业站工作人员。

  对方表示,目前他们也说不清楚视频中的黑影究竟是什么,为了弄清这个问题,他们也已经向省内的动物专家发出邀请,相信不久后就会给公众一个明确的答复。对于此事,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董巽 编辑/高若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