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射阳县新坍镇:“红色引擎”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0年10月16日 17:35: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他们在新坍这片土地上奉献了自己的青春,虽然后续陆续回城,但是他们有一个共通点,就是始终割舍不下这段新坍情……”10月13日上午, 在盐城市射阳县新坍镇刚刚建成试运行的新潮红色文化传承馆里,担任义务讲解员的镇党委宣传干事蒋雯杰,一大早就迎来了新坍初级中学的二百多名师生。她告诉记者,每次对新潮红色文化传承馆的解说,都能让自己感受到一次心灵洗礼和精神升华。

  新潮红色文化传承馆围绕潮涌新坍、劳动模范、红色传承、红色历程、旧貌换新颜、走向复兴六个展厅,生动展现全国五届人大常委、全国劳模巴一凯等人及137名英烈的先进事迹,展望中国梦宏伟蓝图下的新坍发展机遇,让在场师生感触良多。“我们明白了以后应该努力学习,为社会付出自己的所有,争做像巴一凯前辈一样的劳动楷模。”在听讲解的学生中,新坍初级中学七年级学生钮琪显得格外认真。

  持续挖掘红色元素,深耕红色文化传承,释放红馆影响效应。新潮村把红色基因、模范先进的精神财富,迅速转化为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通过英模精神的学习,逐步提高我们的干事创业热情,目前我村实施的合作社项目取得了很好的效益,特别是今年我们通过村企联合,同射阳县溢香元米业进行结对,将通过融合发展为我村经济发展提供保障。”新坍镇新潮村党委书记刘爱军充满自信。

  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9月份以来,围绕“学英模、争先进”,新坍镇在各村居充分利用红色文化平台载体,先后对1万5千多名干部群众开展红色教育。在四烈村红色文化传习所,村组干部和村民每周定期次接受红色文化熏陶,汲取革命前辈精神力量。“我们这个村一直有着光荣传统,村里定期组织大家来基地学习,接受红色教育,就是要把烈士精神传承好。”新坍镇四烈村村民黄金祥每次学习都是冲在最前面。

  “秉持为英模建馆、让英模留名、学英模精神、扬英模风范的建馆初衷,经历了两年多的前期筹划、资料征集、规划设计,建成了新潮红色文化传承馆,双节期间已“试开馆”,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挖掘红色元素,深耕红色文化传承,释放红馆影响效应,进一步激发干群干事创业活力,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加油补钙。”新坍镇党委书记周立耕说。

  近年来,新坍镇通过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开辟招引项目、服务发展新境界。仅9月份便实现签约项目4个,新增工业用地70亩,盘活工业存量土地80亩、标准厂房2.9万平米。四季度争取再签约3个项目,开工2个项目,竣工2个项目。周立耕表示,围绕“学英模、争先进”,坚定必胜信念,聚力大干当前,聚焦民生热点,拉长绿色篇幅,整治人居环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力推动农房改善,加快各类配套工程施工,年底前建成3个党群服务中心,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全镇人民递交高质量的“小康答卷”。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杨威 通讯员/夏元祥 蒋雯杰 编辑/苏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