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盐都喜获国家级实践创新基地称号

2020年10月16日 10:06:00 |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生态环境部公布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名单,其中江苏仅两家,盐都区榜上有名,是盐城市首次获得的这一国家级荣誉称号。 

  近年来,盐都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先后创成国家生态区和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基础上,扎实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该区组织编制了《盐城市盐都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实施方案》,积极探索将生态禀赋转化为绿色财富、生态高颜值转化为发展高质量的科学路径,因地制宜将区域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生态经济优势。 

▲大纵湖镇三官村

  为固绿护本,扮靓生态底色,该区全力构建起绿色产业体系,形成了以智能终端、高端装备、新能源为代表的三大新兴产业,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扎实推进河湖“两违三乱”、黑臭水体、农业面源污染等重点问题整治,空气优良天数比率达84%,国省考断面和饮用水源水质全部达标。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全力打造“鲜之都·盐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创成全国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区、江苏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区。 

▲大纵湖湖荡湿地

  依托优良的生态环境、深厚的人文底蕴、浓郁的水乡风情,盐都深度融入黄海湿地“世遗”大局,实施大纵湖“引江入湖”“退渔还湖”“湿地修复”三大工程,再现“百万水鸟飞平湖”的壮美景观。该区还持续做特做靓生态旅游,累计创成国家AAAA级景区1家、AAA级景区4家,获批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