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天使不孤单,镇江京口特教中心首次成立少先队

2020年10月14日 17:24:22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每年的10月13号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今年是建队71周年。昨天上午,镇江市京口区特教中心少年先锋队正式成立。

微信图片_20201013140105.jpg

  上午,共青团镇江市委、市残联、市少工委等一行,走进了京口区特教中心,为这里的第一批少先队员带来了节日的慰问。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学校的首批10名少先队员代表送上了书包、红领巾、队徽等建队节礼物。记者了解到,由于特教中心孩子的特殊性,学校一直没有少先队,借今年建队71周年契机,京口特教中心首次成立了中国少年先锋队。

微信图片_202010131401051.jpg

  京口区特教中心学生 张琳:我今天是个少先队员,我收到礼物很开心。我接下来要好好学习,我要多学一点技能,成为有用的人。

  据介绍,为了让学校的这些特殊孩子能够德育体美劳全面发展,京口特教中心先后建成了花卉园艺实训基地,慈善爱心启智手工坊,食用菌培训实训基地,增加学生的劳动兴趣和劳动技能。此次建队日活动,不仅希望能够让这群特殊的孩子,体会到成为少先队员的自豪感,同时也帮助孩子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微信图片_202010131401052.jpg

  京口区特教中心团委书记 包拥君:也希望借这么一个机会,能够跟其他学校的少先队建立联系,以后多多开展工作,让我们孩子借由少先队这么一个组织,能够以后跟普通的少年儿童一样,能够多走入社会,能够多接触外面的一些事物,能够让他们各方面得到更好的发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