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新机 开新局】以创新驱动打造产业发展新优势 江苏上半年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8%

2020年10月12日 17:58:4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江苏以更大力度集聚创新要素、发展新兴业态、推进产业升级,表现活跃的新经济展现出强大动能,点燃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江苏台记者黄蒙说:“这台机器集成了目前最为先进的人工智能机器视觉系统,拥有’眼睛‘和’大脑‘,在它眼皮子底下这么一过,存在字体错误、颜色不正或是破损等问题的产品就会被自动分拣出来,检测的准确率达到99%以上。”

  在江苏征图新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最新生产的印刷包装图像检测设备正在进行出厂前的最后测试。除了准确率高,这台设备的效率也十分惊人,相比于人工检测30秒每张的速度,这台机器只需50毫秒,效率提高了600倍。

  江苏征图新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算法开发部经理吴健雄说:“ 我们针对不同的行业和应用场景开发了不同的AI模型,包括外观缺损检测类、尺寸类、测量类,还有分选类,随着我们AI的算法的加入,机器的智能化大大提升。”

  自2015年“抢滩登陆”人工智能技术领域以来,征图新视已经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机器人视觉团队,整体技术实力位居国内行业第一,生产的各类型检测设备更是多次填补国内空白,年产值超3亿元。 

  江苏征图新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都卫东说:“通过我们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的软件平台,我们进入到了手机零组件领域,农产品的分选领域,今年即使在疫情的影响下,我们也没有萎缩,预计还是会取得20%~30%的成长。”

  近年来,江苏积极布局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一系列前瞻技术和新兴产业,出台了一系列专项支持政策,今年更是加大真金白银的投入力度,下达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6.88亿元,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强力支持下,上半年,全省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8%,快于规模以上工业7.7个百分点。集成电路、太阳能电池、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工业机器人的产量均实现大幅增长。与此同时,今年云端发力的高技术服务业同样表现亮眼: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行业的主要经营指标均持续快速增长。伴随新经济的快速发展,由创新驱动带来的效益显著增强:上半年,全省技术合同登记成交额首次突破千亿大关,同比增长51.5%,全省新登记高技术企业1.6万户,同比增长35.7%。

  江苏省社科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何雨说:“今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上,我们看到江苏新经济、新模式、新业态展现出蓬勃的活力、强劲的势头,为我们乘势而上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新经济它的进一步壮大也拓展了江苏经济发展的空间,构筑了江苏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李泽灏、何其灼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