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种美食打造“吃货天堂” 兴化沙沟金秋美食文化节开幕

2020年10月11日 16:02:5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鱼圆、藕夹子、兴化大米、螺蛳 …… 在兴化市沙沟镇人民东路上,一个接一个的摊位绵延 1 公里,100 多种美食将这里变成了吃货的天堂。10 月 10 日上午,2020 中国沙沟金秋美食文化节开幕,来自四面八方的美食爱好者相聚兴化沙沟,游古镇品美食。

  沙沟美食文化源远流长,自古便有“游在东吴杭州,食在广陵沙沟”之说。沙沟美食既有淮扬菜的清雅,又有盐阜菜的丰润。特别是具有地方特色的标志性美食——沙沟大鱼圆等菜肴,早在 2006 年 8 月就正式入选《中国名菜大典》,其制作技艺被列为泰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20 年 9 月,沙沟鱼圆成功入选江苏“百道乡土地标菜”。

  张超是一家鱼圆摊位的摊主,她家三代都靠着这门手艺在沙沟镇上卖鱼圆。现场,只见张超用一根勺子将鱼浆舀起放到油锅里,不一会儿,捞上来的鱼圆表面形成一层金黄弹韧的外皮,热腾腾的鱼圆让人忍不住想咬一口。

  来自盐城的杨大爷当天也特意赶到沙沟参加美食节,两只手上拎了好几只袋子,鱼圆、藕夹子占了大多数。杨大爷告诉记者,沙沟大鱼圆和藕夹子很有名,多买一点回去,可以送给左邻右舍品尝品尝。

  当天活动还展示了沙沟鱼圆的制作过程,分为杀鱼、刮鱼片、剁成肉泥、搅拌、油炸等步骤,让大家看到了沙沟大鱼圆的制作技艺。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邹文杰 沈骁 通讯员/吴俊翔 编辑/张泉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