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泰州兴化唐庄村:特色农业铺就全面小康路

2020年10月11日 09:18:3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泰州兴化市唐庄村是我省首批特色田园乡村,眼下当地6000亩土地上,稻穗飘香,村里特色农业企业--东篱菊花 种植基地也迎来丰收时刻,充盈着收获的喜悦。

  唐庄村地处兴化陈堡镇西北角,卤汀河穿境而过。村北的东篱菊花种植基地大棚里,企业聘用的当地采摘工几人一组,正在收获盛开的菊花。 

  泰州兴化市陈堡镇唐庄村村民告诉记者,菊花开到很大就可以采了,还没盛开的就不能采,手伸下去要顺着花茎75公分才能采。

  丰收的喜悦,让采摘工们唱起自编的歌谣,一个上午,50个大棚就收获了15万株菊花。杨阿姨今年65岁,以前收入就是靠种田,而现在每年在菊花基地工作两季,在家门口每月就能有两千多元收入,逢年过节还能收到福利。

  泰州兴化市陈堡镇唐庄村村民说:“中秋节还发了好多东西给我们,还送到饭店里面吃了一顿,吃得很好。”

  江苏东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时伟根介绍目前我这边占地50亩,用工量每天有20个人到30个人不等,政府在帮扶我,到年底基地这边要往东边再扩建一块地,再引进别的新的菊花品种。

  秋日阳光下,西湖塘波光粼粼,今年,唐庄村以万亩草荡退渔还湖为契机,清淤、植绿、铺设鹅卵石步道,把西湖塘打造成了渔业观光休闲垂钓项目,村民们的生活环境也上了一个台阶。

  泰州兴化市陈堡镇唐庄村村民王庆余说:“我在几年前,一直住在泰州城里,在子女家城市里面,现在不同了,都想回老家。我现在就长期住在老家里面,因为我们家里空气好,环境好,人舒坦得很。”

  村民的腰包鼓了,环境好了,村民的生活也美了起来。去年,唐庄村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达到60万元,村民人均收入2.86万元。去年年底,兴化全市30998户、53403人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和216个经济薄弱村收入已经全面达标,基本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今年当地将持续抓好巩固提升,让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基础更牢、成色更足。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 亓晨 徐少卿 供片台/泰州台 )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