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诗不江南 “枫桥夜泊”大运河文化诗会演绎最美苏州

2020年10月09日 21:43: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8日晚,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等主办的“枫桥夜泊”大运河文化诗会在枫桥景区举办。

  当晚的诗会别具匠心,搭设的水上舞台通过多种艺术形式,烘托营造枫桥“江南第一诗境”夜景。现场邀请央视主持人任志宏、刘芳菲、沈竹音、王维琳、海若等多位大咖,及众多国家级艺术家齐聚一堂,以《回响·古运河》《追梦·新苏州》《同辉·共发展》三个篇章,对应苏州和运河的过去、现在和将来,以诗词阐述苏州优秀的历史文化、展示千年苏州的儒雅气质并歌颂伟大的新时代。

  本次活动作为第二届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园林板块重要组成部分,以传统诗词文化为载体,充分利用大运河“最精彩一段”,深度挖掘“江南第一诗境”资源优势,活动通过全方位演绎独具魅力的江南诗词文化,呈现出一台充满江南诗韵视听盛宴,以延续枫桥历史文脉,赋能城市创新发展,滋养并坚定文化自信。

  “清芬拟入芝兰室,博雅如游书画船”,通过本次“枫桥夜泊”大运河文化诗会的举办,全力打造“旅游+诗词文化”沉浸式体验新模式,让更多人感受到浓郁的“运河魂”“苏州韵”和“江南风”,助推苏州城市文化软实力和枫桥品牌影响力,助力国家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房崇逸 编辑/沈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