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东台历史 品味六朝风雅——荔枝新闻星童小记者走进东台市博物馆开展研学

2020年10月09日 17:16:09 | 来源:星星之火小记者站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7日下午,近20名荔枝新闻星童小记者身着小记者马甲、佩戴红领巾走进东台市博物馆,开展研学活动。了解东台悠久的历史文化,并参观2020江苏省馆藏文物巡回展“风雅六朝——南京六朝历史文化展” 感受六朝古都厚重的历史底蕴。



      步入展厅,穿梭古今。小记者们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解,认真观看发绣、书画、少儿二胡等文化名片,收获了许多东台的风俗和历史,体会东台人民的智慧与文化。孩子们一路欣赏,一路记录,积极思考,举手提出疑问,学习劲头高涨。



      在南京六朝历史文化展厅,小记者们近距离欣赏了六朝人衣冠服饰、饮食习俗、居宅住所、起居陈设、交通出行、交游娱乐等方面的日常用品。感受了魏晋风度、佛法弘传、绘画超凡、书法入圣、石刻艺术、异域奇珍等不同领域的艺术精品,感受六朝成就卓越、美不胜收的文化景象。



      最后,小记者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即兴口语表达练习,将所看、所想、所学组织成解说词,向同伴精心介绍东台的历史人文。大家纷纷表示:古人在艰苦条件下仍勤奋努力、创造了宝贵的文化遗产。我们要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努力上进,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文章来源:星星之火小记者站
编辑: 刘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